在團契弟兄姊妹的強力推薦下 我報名了最"猛"的營會 大專靈修班!!

剛開始有點怕,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研讀聖經 不是玩樂性質的營隊 但是我願意走出舒適圈來學習

營隊內除了小組一起用歸納法查經以外 還有晨更 查經講道和團契時間

20180124_161243.jpg 

這是我們的團契 還有兩位來探班呢! 有人參加第二梯喔

20180124_221147.jpg  

20180124_221323.jpg 20180124_221430.jpg  

這是我們的小組 在晨更 研經和晚禱都在一起進行

我們的輔導...輝崇哥和大家相處的時候 很像大家的朋友 互相關心大家 感覺就像是拉近彼此的年齡

覺得沒有年紀的隔閡^^ 是個很棒的輔導

在做歸納法查經的時候有問題 也會一一回答我們

 

整卷馬可福音都在查經講道的時候"Run"了一遍了

聽完了多場講道以後 我在心裡面反覆問自己好多遍

1. 禱告是你的方向盤 還是你的備胎?

2. 你有沒有在禱告的時候真正的和上帝連線?

3. Who's Jesus? What's your answer?

同時,也有很多話提醒了我

像是...謙卑不是功德的累積,而是關係的恢復、上帝的恩賜

也許悲劇是你人生的開頭,但不代表是結局,你可以重新來過

奉獻重要的不是金錢的多少,而是背後的故事

在查經講道的最後看耶穌受難記 自己還看到耶穌被釘十字架 被鞭打幾下...眼淚早已潰堤

因為...我覺得我們做錯了很多事,犯了很多罪 卻是祂為我們受罰受死

我覺得 我們是真得多麼的不配得...

 

在禁食禱告的時候 我為國家禱告

因為我覺得現在看到整個社會的情況 真的要神來帶領

剛開始的時候非常猶豫 因為本來覺得有一餐沒吃就會受不了

因為學弟的強烈邀請...~~

但真正進入教室禁禱之後 我把對食物的注意力移開 轉移焦點到神身上

因為我那時候不餓吧 早上吃一堆(?)

 

做歸納法查經時 我們把一段經文看了很多遍

然後訂個標題 分段大綱 自己觀察了什麼東西和什麼問題也列出來

試著找資料來解答 最後做歸納和應用

這些...都是我以前讀經不會用的方法...在做了幾天之後~就變很熟了

我覺得...如果平常做事情有像這樣查經這麼認真...那就好了

 

這幾天...我學會了用歸納法查經 還有很多從聖經裡面出來的生活應用

以前查經都是自己看到不懂...過去就過去吧

現在就...做記號提出問題~然後找資料回答

 

而我在這幾天最大的遺憾是...沒辦法完全專注在營會裡面

因為中途暫時離開了兩次 一定要這幾天其中一兩天一個時段去找教授

1/27要回他自己的國家 所以一定要討論好寒假研究工作

雖然已經兩次去 兩次回來了 但是想到還是很難過

和大家報名參加的時間都一樣 我聽到、經歷到的卻比其他人少

 

我想...營會結束後...會在更勇敢的去面對未來的道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